当前位置:

花垣成为中央歌舞团首个“文化扶贫”采风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康晓乔 2017-08-09 16: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花垣苗族赶秋文艺晚会在花垣县激情上演。

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表演艺术家们激情演唱。

中央民族歌舞团授牌湘西花垣成为国内首个“文化扶贫”采风基地。

  红网湘西站8月9日讯(记者 彭婷)世界的赶秋,赶秋的世界。8月7日晚,2017花垣苗乡赶秋文艺晚会隆重上演,该晚会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湖南花垣县委、县政府主办。

  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与当地的苗族演员携手为花垣县基层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旨在送戏苗乡,弘扬民族文化的正能量,传播文化惠民的好声音,唱响民族团结的主旋律。其中扎西顿珠带来的歌曲表演更是将2017苗族赶秋节推向高潮,观众们纷纷自发打开手机电筒,跟着音乐一起摇摆,场面异常热闹。

  鸟儿回来了,鱼儿回来了,虫儿回来了,打工的人儿回来了,外面的人儿来了!十八洞村变了!这个默默无闻的苗乡山寨,如今成了乡村红色旅游胜地,由“精准扶贫”首倡地到全国精准扶贫典型山村,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成为全国“精准扶贫”的一面旗帜。由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花垣籍歌唱家麻丽萍,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演唱《十八洞今天变了样》,充分表现了十八洞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励精图治、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如今的十八洞村脱贫了,正奔着小康之路继续努力前行。

  晚会现场,中央民族歌舞团正式授牌花垣县人民政府成为该歌舞团在国内的首个“文化扶贫”采风基地,标志着花垣县的基层群众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高雅的艺术节目,将进一步繁荣地方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加强民族之间的交流和交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