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针对对口扶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晓玲 2017-08-09 15: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近日,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抽调各综合监督机关纪委专干和财务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深入3家综合监督单位对口扶贫村,就扶贫领域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查组与当地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村支“两委”干部和组长、部分贫困户家庭、非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交流,共走访人员36人;实地走访了扶贫项目的实施点,重点查阅了扶贫会计账目和财务资料,对三家单位扶贫领域2376万元资金进行了逐项比对,对73万元工作经费开支情况进行了逐笔核查。

  督查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各综合监督单位的扶贫领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督查是否存在抢占掠夺、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等问题。紧盯扶贫工作经费管理使用情况。重点督查是否存在的公款吃喝、挥霍浪费、请客送礼、贪污挪用等问题。紧盯“一进二访”、结对帮扶情况。重点督查扶贫工作是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简单地以送钱送物代替帮扶等问题。紧盯扶贫工作组到岗及工作绩效情况。重点督查扶贫工作队员是否存在不按照按照规定到岗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员对村里和贫困户的具体情况不掌握、驻村日志造假、党建工作不实等问题。

  通过督查,初步梳理发现问题30多个,对发现的一起违规资金当场责令纠正。下一步,纪检组将对发现的问题,一一向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进行交办,督促整改落实,对涉嫌违纪的,严肃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