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满载6吨炸药隧道内抛锚 郴州高速交警半分钟到达排险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李友 编辑:杨滋 2017-08-09 15: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9日讯(通讯员 邓辉 李友)8月8日14时40分,一辆满载6吨多炸药的危险品运输车在厦蓉高速往西方向黄沙坪隧道内抛锚,所幸在路上巡逻的湖南省高警局郴州支队民警刚好经过此处,民警立即进行了处置,排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当日14时40分,桂阳大队民警巡逻至厦蓉高速往西方向黄沙坪隧道,发现一辆标有危险品和爆炸物标示的厢式货车打着双闪灯停在隧道行车道。民警简单询问得知,车辆油表发生故障,车辆无法继续行驶。

  民警立即在后方设定安全区,并摆放好锥筒和指示牌,并使用警车在隧道外示警、喊话,提醒过往车辆避让。该车满载6吨多重的炸药,属于爆炸物,准备从宜章县运往嘉禾县,一旦在隧道内发生追尾,后果极其严重。民警同时通知路政、施救等部门赶到现场,15分钟后,车辆被移出隧道,厦蓉高速恢复通行。

  交警提醒,在驾车上高速前,一定要对车辆各种技术指标进行检查,特别是刹车、油路、胎压、雨刮等关键部位,以免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造成措手不及。遇有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12122和救援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