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镇江督查指导湘阴县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唐韵 2017-08-09 15: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司马逸茹)8月8日,湖南省湘阴县长李镇江前往南湖洲镇光明咀村、民兴村、清河村,湘滨镇复兴围村以及杨林寨乡宗石潭村等贫困村,就各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座谈。县政府办主任张淼参加。

  贫困户识别是否精准?村里贫困对象还有多少?扶贫措施有没有落实?村级集体收入有哪些?李镇江一边翻看扶贫资料,一边与扶贫工作队、联点帮扶单位负责人,以及镇村干部进行座谈。

  李镇江指出,驻村工作是实施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扶贫工作队要严格落实驻村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把精准扶贫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各联点帮扶单位要坚决落实帮扶责任,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对群众的意愿当作自己的责任,主动服务解决好贫困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乡镇要坚持挖掘本地农业资源优势,通过发展壮大地方龙头企业,有效吸纳贫困户就业、入股,将农村劳动力资源与农业发展资源紧密结合,实现农业产业与贫困人口的互利共赢。

  李镇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掌握扶贫对象基本情况,严把建档立卡程序,把建档立卡作为扶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创新扶贫模式,认真研究到村到户到人帮扶措施,创新思路举措,采取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的办法,把扶贫资源、帮扶力量精准到贫困村、贫困户。要针对贫困群众个体情况差异,打出组合拳,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确保做到对象识别精准、帮扶措施精准、扶贫效果实在,工作效率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