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美林 编辑:杨滋 2017-08-09 16: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彭美林)8月9日,湖南省永顺县召开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第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陈海波、张开国、曾维秀、田源、李选锋、李延堃、樊未、谢翔宇、马俊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副科级以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省州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周建武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李玉芳通报了精准扶贫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副县长张勇通报了全县上半年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田源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27.04亿元,增长6%;财政总收入3.21亿元,增长8.1%,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税收比达76.2%,收入结构调优;固定资产投资15.2亿元,增长8.8%;规模工业增加值2.4亿元,增长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4亿元,增长11.1%;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133.3亿元、76.2亿元,分别增长8.5%、28.2%;城乡居民收入9886元、3086元,分别增长8.5%、13.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2亿元,增长17.1%。上半年,全县各级各部门仅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准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狠抓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大力推进“十五项工程”,集中整改共识别贫困对象38241户146278人,较2016年底152172人减少5894人,同时整合资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帮扶,狠抓扶贫执纪问责,有利促进就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新成效;在项目建设方面,上半年,全县66个重点项目开工44个,开工率为66.6%,完成投资29.3亿元。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认真分析了当前永顺县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咬定目标,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陈海波强调,要牢牢抓住项目工作,抓好项目储备、项目争取、项目开工和项目建设等工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推进如期脱贫,坚持统筹推进、抓实十五项工程、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坚决打赢攻坚硬仗。要全力抓产业业态推进,旅游景区建设、农业园区建设、工业园区建设、商贸物流园建设,持续提升发展实力。要全力抓好城市管理,突出新城建设、加快老城改造、推进南区开发、统筹小城镇发展。要强化城镇综合管理,加速推进城镇建设。要全力守住底线,扎实有效推进10项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力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建州60周年献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