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二区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唐韵 2017-08-09 16: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二区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郴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尹海莲(左三)向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新生儿二区主任谢月娥(左二)授牌。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新生儿科二区职工合影。

  红网郴州站8月9日讯(记者 朱丽萍)8月9日,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二区举行了授牌仪式,该新生儿科二区获得了全国妇女联合会“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这是该科室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后的又一殊荣。郴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尹海莲向新生儿二区主任谢月娥授牌。

  “全国巾帼文明岗”是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专设岗,“全国巾帼文明岗”是全国妇联为表彰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妇女团体而颁发的荣誉称号;在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由全国妇联、中宣部等25家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评选。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新生儿二区早产儿重症病房。

  郴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是省市重点学科,肩负着郴州及周边地区危重新生儿的转运、抢救和治疗重任。新生儿科二区于2012年11月份成立(专门收治早产儿),从最开始16个人的年轻队伍,到今天总职工数36人,其中女性31人。通过开展中心静脉置管(PICC)技术、气管插管使用肺泡表面活性物质、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个性化静脉营养、全身运动超早期筛查脑瘫、宝宝鸟巢、新生儿抚触、袋鼠式护理等一系列特色医疗护理服务,使得培育优质早产儿的能力进入了国内先进行列。

医护人员对早产儿进行眼底检查。

  “风里来雨里去、白天黑夜无区别、一天三餐不按点、一年四季无休息就是我们的工作状态,其中的艰辛和压力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谢月娥感慨万千。随着二胎政策全面开放,临床工作面临的问题随之复杂,医护人员肩上的责任更大,越来越多的高龄产妇和她们的小宝宝更需要专业医生精心的保驾护航。“口碑就是最好的品牌,我们对这份工作无怨无悔。”谢月娥说。

护士正在看护早产婴儿。

  郴州市获得2017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单位还有,郴州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郴州市第三完全小学四年级组、郴州市苏仙区城市管理综合调度中心、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宜章县国库管理局支付股、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