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收购欧洲最大眼科集团完成交割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威成 2017-08-09 22: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尔眼科收购欧洲最大眼科集团完成交割。

  红网时刻长沙8月9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爱尔眼科发布公告, 8月9日(北京时间),公司完成了本次要约收购中涉及的Clínica Baviera, S.A.股份的交割工作并已全部支付完毕所涉及的款项。

  交割完成后,公司通过爱尔眼科国际(欧洲)有限公司合计持有Clínica Baviera, S.A.14,159,510股股份,占其已发行股本的86.83%。自此,爱尔眼科成为全球唯一拥有中国、欧洲两地上市公司的医疗集团,构建起横跨亚、美、欧的最大眼科集团,辐射人口逾20亿。

  行业专家表示,本次收购是近年来全球医疗服务行业的标志性大事件,有望重塑全球眼科医疗行业格局,爱尔眼科和Clínica Baviera分别是中国和欧洲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强强联合将引领全球眼科在广度和深度上加快融合发展,同时提高中国眼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在收购之初,公司管理层经过了全方位的多轮尽职调研,对欧洲眼科市场的发展前景,以及标的公司的竞争优势具备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双方管理层进行了深入沟通,在发展理念、发展战略等方面高度一致,这为后期的顺利整合创造了有利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购标的股权要约的接受程度高,同时保留了上市地位,表明爱尔眼科出价较为精准合理,完全达到了公司的预期目标。2016年Clínica Baviera净利润达794.5万欧元,随着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预计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从而增厚爱尔眼科业绩。

  公司董秘吴士君表示,爱尔眼科的国际化布局一直遵循积极而又谨慎的原则,欧洲项目、美国项目、香港项目的管理层都与集团相关部门进行着密切沟通交流,为业务发展和协同效应打下了良好基础。爱尔眼科海外项目的管理层和核心医疗人员也将在今年九月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二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上亮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