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通报3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向宏鑫 2017-08-10 10: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记者 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永州市零陵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梳子铺乡联塘村党支部书记黄桂元非法占有家庭农场补助资金的问题。2015年10月,梳子铺乡联塘村党支部书记黄桂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骗取的手段非法占有家庭农场补助资金34000元,影响恶劣。2017年6月21日,黄桂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珠山镇马迹岭村村秘书陈仁国非法截留低保款的问题。2007年至2014年,珠山镇马迹岭村村秘书陈仁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隐瞒应发低保款金额、多领少发的手段,非法截留低保款17597元据为己有,其影响恶劣。2017年6月12日,陈仁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3、大庆坪乡夫江仔村委会骗取国家扶贫资金的问题。2015年7月,大庆坪乡夫江仔村委会,采取签订虚假土鸡养殖合同的手段,骗取国家扶贫资金25000元。时任夫江仔村党支部书记蒋铁梅,对此负主要责任。2017年6月5日,蒋铁梅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