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邮亭圩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0 08: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杨情陆)金秋时节,硕果飘香。8月9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二期工程)开工仪式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盘志元讲话并宣布开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乃湘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

  盘志元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实施的重大专项扶贫工程,是解决生活在深山、石山、高寒、地质灾害多发地贫困群众的居住、交通、就医、上学等生活环境的治本之策,对我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意义重大,事关全区脱贫攻坚成败和同步小康大局。

  盘志元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区直职能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服务,主动指导;乡镇办事处要精心组织安排,倒排工期;施工单位要制定科学周密的施工方案,抓时间抢进度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监理单位要严把质量关,认真履职、严格履责,确保工程质量优良;联席办、协调小组要加强调度,及时协调;大督查室等要加强督查,一周一督,从严从快追责。确保今年10月底主体完工,12月底达到入住条件,春节前搬入新家。他强调,有关部门要超前谋划,规划好安置点后续发展中的产业帮扶、劳务培训和输出、社会保障兜底等配套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有发展、能致富。

  邮亭圩镇集中安置点项目规划用地39.9亩,总建筑面积18400平方米,设计安置18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已交付使用,今年开工的二期工程规划用地16亩,建筑面积9730平方米,计划安置67户218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