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26家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集中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戴瑾昕 毛超林 编辑:于佳丽 2017-08-10 09: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贺勇 摄

授牌仪式。贺勇 摄

  红网邵阳站8月10日讯(记者 潘锦 戴瑾昕 通讯员 毛超林)8月9日,湖南省邵阳市召开市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暨巡察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和巡察工作的要求,部署安排全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和巡察工作,并向26家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集中授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广雁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全覆盖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明确职责,理顺机制,积极稳妥做好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要明确工作职责,找准工作定位,理顺工作机制,准确理解和把握派驻纪检组在市纪委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与驻在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以及派驻机构与市直机关纪工委都是市纪委派出的机构这三个关系。

  邓广雁强调,要把握定位,严明纪律,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要明确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明巡察纪律。要服从大局,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应有作用。涉改领导干部要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两个全覆盖”改革。派驻纪检组要聚焦主业主责,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实践“四种形态”,强化自我监督,着力营造不敢腐的氛围。要科学谋划巡察工作,抓好制度建设,开展好首轮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