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整改违规建设与夜市扰民 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廖祎然 编辑:李丽 2017-08-10 11: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记者 张珍 实习生 廖祎然)今年4月24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四方坪蓝天医院违规建设”“华夏路夜市扰民”成为长沙市开福区居民重点投诉的问题。近日,记者从长沙市环保局了解到,长沙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针对反馈问题,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已及时处理落实。

  便民超市变医院 “无证”建设遭反对

  位于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的第一湾小区,一楼门面曾是一家大润发超市,水果生鲜、家电服饰,应有尽有,极大满足了居民的生活需求。5月13日,长沙市开福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来信访交办件:接到居民投诉,“第一湾小区一楼现正在改造为南天医院,二楼为餐厅与幼儿园,建议调查医院建设是否有正规手续”。医院当时已经进入场地装修改造及相关手续办理阶段,由于并未取得卫计、环保、消防等部门的审批手续,遭到小区业主一致反对。

  对此,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了解第一湾小区业主们的诉求,并召集开发商、物业公司、蓝天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举行协调会议,经协商,蓝天医院负责人表示,尊重群众意见,同意项目另行选址,并会提前办理好相关审批手续。目前,蓝天医院已经与出租方解除了房屋租赁合同,另行选址。

  油烟、噪声扰民不绝 依法取缔夜市规范点

  炎炎夏日,去夜市大排挡大快朵颐一顿是很多人热衷的一项消遣。但是,夜市带给人们的不只是美味,还有困扰。5月25日,长沙市开福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来信访交办件,投诉内容为“华夏路晚上夜宵噪声、油烟扰民”。

  该夜市一条街是全区17个夜市规范点之一,全长约300米。25家经营商户在此摆摊迎客,既满足了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也解决了部分人的再就业问题。经营户为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干扰,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营业时间也控制在晚21点至次日凌晨3点,但是由于营业时间较长,加之油烟净化装置处理效果不理想,油烟污染、食客喧哗声扰民等问题长期存在,无法得到真正解决,居民们叫苦不迭。

  针对群众投诉,4月30日,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和新河街道联合对全部25家夜宵摊摊主下达了停业通知书,同时对该夜市规范点进行了取缔。目前,该规范点内已没有夜宵摊点经营活动,在近期巡查中也未发现有恢复营业的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