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通报4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宣 编辑:唐韵 2017-08-10 09: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苏纪宣)为严明扶贫领域工作纪律,近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对区良田镇4起扶贫领域“作风不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良田镇二渡水村秘书陈雷骗取教育扶持资金、良田镇扶贫工作站主任边文天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二渡水村秘书陈雷,2016年10月伪造资料,私盖村委会公章,良田镇扶贫工作站主任边文天审核把关不严,导致陈雷领取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通学生生活费补助款500元和“爱心助学”资金400元,共计900元。经2017年审计发现该问题后,陈雷将900元退还给了良田学校。2017年4月陈雷受到通报批评问责处理,边文天受到了批评教育问责处理。

  2、良田镇麦田村原支书、主任段小金,原妇女主任段小燕,原村秘书段国祥违反贫困户评议程序的问题

  2015年11月,麦田村原支书、主任段小金,原妇女主任段小燕,原村秘书段国祥违反村支“两委”干部户不能列入贫困户的规定,导致段小燕丈夫陈文被评选为贫困户。陈文被评为贫困户后陆续享受了区扶贫帮扶单位走访发放的1400元、一袋米一桶油,其儿子陈艺璟于2016年秋季享受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通学生生活费补助款500元。2017年4月,良田镇党委取消段小燕村支“两委”候选人资格,2017年5月段小燕、段小金、段国祥受到通报批评问责处理。

  3、良田镇高雅岭村支书兼主任陈根祥、秘书李树兵、妇女主任李小飞违反贫困户评议程序的问题

  2015年11月,良田镇高雅岭村支书兼主任陈根祥、秘书李树兵、妇女主任李小飞,违反贫困户评定程序,违规将李树兵的哥哥李树华评定为贫困户。2017年6月区纪委对良田镇高雅岭村支书兼主任陈根祥、秘书李树兵予以立案审查,妇女主任李小飞受到通报批评问责处理。

  4、良田镇大山口村(原上洞村)支书黄和平违反贫困户评议程序优亲厚友的问题

  2014年7月,大山口村(原上洞村)支书黄和平优亲厚友,采取“撤户”、虚假填报等方式,违规将其父亲、儿子评定为贫困户,以及未严格审核把关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10户亲属评定为贫困户,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2017年6月区纪委对黄和平予以立案审查,并给予其责令辞职组织处理。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主动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好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为全区圆满完成好扶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