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德汉调研指导安乡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蓉 廖孙赐 编辑:唐韵 2017-08-10 09: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安乡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李蓉 廖孙赐)8月9日,湖南省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来安乡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安乡县委书记张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县长周宏林参加会议。

  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充分肯定了安乡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他说,安乡县农业基础好、农业人口多、农村干部强。安乡的五个大垸就是四季分明的“公园”;全县田、水、路、堤、林及改造后的房子有机结合,呈现出了“荷塘月色”之景;“堤防建设、农田基本建设、三水建设”更是彰显了“南有新田、北有安乡”的安乡精神。就如何做好农业农村工作,龚德汉要求,一是要培育好农业主体。要以市委提出的“产业立市”为引领,具体实施好干部帮联、品牌战略、组织营销等重要环节,突出跳出农业模式,即:“跳出农业抓农业,跳出农村抓农村”,提升老百姓的内在动力,以国家政策支持、企业带动为举措,培育好新形势下新的农业主体;二是要建设好美丽乡村。要以“仙桃模式”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真正实现老百姓富、村风好、农业产业强的“生态景象”;三是要打赢好脱贫攻坚。要按照脱贫攻坚的总体思路,把贫困村蜕变成美丽村,以产业带动、激发老百姓内生动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为工作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狠抓好清洁工程,突出抓好当前秸秆焚烧、房屋“五化”、有害物品回收等,改善提升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五是推进好农村改革。重点做好当前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确保百分百完成工作的各项考核任务;六是组织好水利秋冬修。在激发老百姓投工、投劳的同时,提前规划,争取项目资金,全面完成水利秋冬修建设任务。

  安乡县委书记张阳在会上说,安乡是农业大县,近年来,安乡始终就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集体经济收入及有效带动其他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探索和研究,致力于打造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安乡模式。他指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就是要牢牢抓住“产业增收”四个字不放手,大力推进发展“三个+”和“多水”模式,即:蔬菜+、荷田+、稻田+;水生、水产、水果和水稻,通过大力提升亩产经济效益,真正解决老百姓增产增收问题。

  座谈会上,副县长周宏林汇报了安乡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今年来,安乡县农业农村经济整体呈现平稳发展,经初步测算,上半年,安乡县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2.3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农林牧渔增加值14.3亿元,同比增长2.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21元,同比增长7.6%。下半年,安乡县农业农村工作将继续以“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突出“优化产业结构、拓展农业功能、发展绿色产业”三个重点,以“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为统领,以“生态立县和旅游兴县”为指导,以“脱贫攻坚和乡村蝶变”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全力发展精细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