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唐韵 2017-08-10 09: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8月10日讯(记者 王洁)8月9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协加强民主监督工作联系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第六届市政协向部门协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方向,合力推进张家界市民主监督工作不断迈上新合阶。市政协副主席彭红、向锦云及秘书长周双全出席会议。

  2014年,市政协将原有民主监督员按受派单位编成小组,由各专委负责组织指导开展工作。2015年,重点选择6家市直部门协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明确把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为监督的重点内容,缩小了委派范围,突出了监督重点,提升了监督组织化程度。四是影响不断扩大。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开展以来,积极作为,在帮助和促进各受派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不少市民主动向市政协提供民主监督线索,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会上,市文体广新局、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水利局等6家被监督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受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积极接受市政协监督,更好的开展工作。

  彭红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组织化制度,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民主监督工作,扩大社会影响;要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工作水平,坚持党的领导,争取多方支持和配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履职为民,坚持坦诚沟通,实事求是,力求提高监督实效;参与监督的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加使命感、责任感,在主动学习、调查研究、重点监督、成果转化、维护形象上下功夫,拓宽民主监督的新思路,创新民主监督的新举措,不断提升民主监督工作的新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