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入选国家试点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文欢欢 编辑:杨滋 2017-08-10 09: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10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文欢欢)昨日,记者从株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湖南省攸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列入国家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第一批试点项目,湖南省仅2个项目入选。

  湖南省攸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规划将处理采用“化制法”,即动物尸体经传送带进入操作间的切割机,再通过干化锅进行高温高压的干化技术处理。这种技术不仅能有效杀死病死动物体内的病菌,还能“变废为宝”,3小时后,经处理后的动物尸体碎屑将变成高档有机肥、饲料,而油脂则可用作工业用油。

  生产环节产生的废气,经由管道排至废气处理塔集中净化处理,利用生物菌进行分解。废水则引入污水处理机进行净化,对其实行生物降解,最终排出的水可实现循环使用。

  该项目纳入国家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第一批试点后,可获得前期费用奖补、政府补助、贷款贴息等,支持项目实施。此外,金融机构将为试点项目提供便利高效的融资服务。结合国家现有资金渠道,加大对相关项目建设的投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