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重拳出击剑指七类“吃空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平 杜庭语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09: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吃空饷”问题既浪费紧缺的机构编制资源,又浪费有限的财政资源,更助长了不劳而获的歪风邪气,必须从严整治。8月9日召开的全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至10月底前,将分五个阶段,在湖南岳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做到清理一批、曝光一批、规范一批,坚决彻底干净地治理“吃空饷”问题。

  所谓“吃空饷”是指财政供养人员在编不在岗、假满不归位、离岗找人代、调出不下编、到龄补办退、死亡不注销等虚报冒领财政工资津贴的问题。

  本次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清理范围为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各类事业单位。清理对象包括: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但从机关事业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因请假、因公外出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旷工等原因,按规定单位应当与其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已与原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受党纪政纪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当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市直和县(市)区一些单位存在的违规长期借调和随意聘请零时用工等情况,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也将一并摸清情况,切实予以规范。

  据悉,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市政府已成立市“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并为举报人保密(举报电话:12310;举报电子邮箱:ckxzxql@163.com;在线举报QQ:653489581)。

  在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期间,市纪委将同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实行三个“一律”:对“吃空饷”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一律单独建档;对“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造成影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外,一律上追一级,直至追究地区或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对“吃空饷”问题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干预、说清、打招呼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记者 周小平 实习生 杜庭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