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何亮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11: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会议。

  红网武陵源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 通讯员 何亮)8月8日,湖南张家界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届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河长制等工作。区领导侯铁夫、万齐坤、李湘耀、秦进廷、李红出席会议。区领导孙海、阳艳、周奉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索溪峪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扎实推进索溪峪污水处理厂建设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意见和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能有效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城市品质品位。会议要求,区住建等部门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方案,解决好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不稳定等问题。要全面完善污水处理厂配套设施,加快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升级,切实提高城区污水处理的覆盖率。要强化项目后期监管,区法制、审计、财政、住建等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规范有序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污水达标排放,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副市长邹菊芳督查武陵源落实“河长制”和抗旱救灾讲话精神,听取武陵源区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创新举措,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到落实“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形成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河长责任,落实好“一单四制”工作机制,抓好河道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区河长办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建立常态化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督查,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大交办和督办力度,确保河道治理保护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乡(街道)党政主职要担负起“河长”职责,对照督查问题清单立行整改,抓好河流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守住武陵源的绿水青山。会议强调,夏秋连旱的态势初步显现,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扎实做好各项抗旱救灾工作,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全力保重点,加大调水供水力度,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和游客居民的用水需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村,全面了解掌握旱情灾情,积极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听取了武陵源区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高行政审批的公开透明性、信息可查询性和监督覆盖性,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大便利。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建立完善标准化体系和工作流程,严格按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工作,加快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行政许可制度,全面提升全区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教育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扶贫关键在于扶智,各单位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高度认识教育扶贫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教育脱贫职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形成教育脱贫的合力,扎实推进教育脱贫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教育脱贫的实效。会议要求,要继续巩固好全区教育扶贫的优势,落实好“阳光助学”帮扶政策,同时要进一步摸清资助对象,建立资助对象联合审核机制,全面提高“阳关助学”工作规范化水平,切实提高教育扶贫的针对性,真正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子女就学问题。要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农村薄弱学校建设,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进出管理办法和教师激励政策机制,为教育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物质保障,全面提升全区教育事业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