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上“卖”低价苹果手机 女子因诈骗罪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利民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10: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1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利民)犯罪嫌疑人彭某虚构自己是中国青年企业协会会员,有低价苹果手机货源的事实,骗取他人购机款七万余元。近日,湖南经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石峰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彭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七万元。

  2016年10月11日下午,彭某通过微信对朋友张某谎称自己是中国青年企业协会的会员,虚构了该协会可以低价出售苹果手机的事实。其具体价格为iPhone 6 plus2000元一台,iPhone 6s2200元一台,iPhone 6s plus2700元一台。张某应彭某要求在其朋友圈发送了低价出售苹果手机的信息后,收到了微信名为“妮”等多名好友的消息。在张某的介绍下,“妮”等五名微信好友向彭某购买低价苹果手机27台,共计支付了购机款70100元。而彭某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邮寄手机。经查实,彭某并不是中国青年企业协会的会员,也没有苹果手机的真实货源。

  检察官提醒:自媒体时代,微信购物刷爆朋友圈。在微信购物,请一定仔细核实好对方货源的真实性、合法性,谨防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