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男子以身试法 二次酒驾被交警查获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彭晚华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10: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查处酒驾驾驶员夏某。

  红网株洲站8月1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驾驶员夏某以身试法,在第一次饮酒驾车被罚后,依然没有改掉酒驾的恶习,夏某因再次饮酒驾车被湖南株洲茶陵县交警查获。

  近日,茶陵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106国道开展酒驾查处专项统一行动。在检查一辆车号为湘B7T×××小型客车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夏某涉嫌饮酒驾驶,遂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3.4毫克/100毫升,达到饮酒驾车法定标准。民警当场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

  当执勤民警在对其作进一步调查时发现,夏某于2016年1月19日曾因饮酒驾车,在茶陵县烟草局门口发生交通事故,被依法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夏某这次酒后驾驶属于二次酒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于夏某二次酒驾的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罚款15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面对违法事实和处罚结果,夏某后悔不已。

  “人生中有一次酒驾,终生记录在案。”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经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不分何时何地,即使间隔一年或更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珍爱生命、尊重法律法规,一定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