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醴陵八景”瓷作献礼十九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黎波 徐峰 汪建 编辑:徐丹 2017-08-10 09: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醴陵八景”瓷作。屈政亮 摄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黎波 徐峰 汪建)“创作新八景,献礼十九大!”8日上午,醴陵市举行本土文化艺人创作“新醴陵八景”成果汇报会,醴陵市委主要负责人与该市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周益军共同为“新醴陵八景”瓷作揭幕。

  据介绍,去年6月上旬,醴陵市对既有渌江书院、状元芳洲等“古八景”及当代生态人文景点进行全面盘点,初步筛选出12个备选景点,广泛征求民意和征集命名,最终通过评选确定书院春秋、古桥芳洲、云岩禅音、沩山洞天、仙山望岳、官庄平湖、耿祠荷风、五彩瓷谷为醴陵“新八景”。

  之后,该市成立“新八景”醴陵釉下五彩瓷器创作团队,由当年参与“毛瓷”设计的邓文科、熊声贵两位陶瓷艺术大师为艺术顾问,由李日铭、李人中、周益军、钟放平等陶瓷艺术大师为主创,钟放平任首席设计,20余位大师参与。灵感来自创作团队成员的多次写生,创意源自获得我省文化创新奖的中国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异形陶瓷器皿建筑群造型,既传承了举世闻名的釉下五彩醴瓷“独创三烧”非遗技艺,又攻克了立面泼彩的道道难关,终于创烧出了24件令人叹为观止的“新醴陵八景”经典作品。

  为了更好地诠释“新醴陵、新八景”内涵,该市在全市范围内评出8位女性青年形象代言人,与醴陵文学、书画、摄影、乐舞等文艺人才互动,发掘人文底蕴,演绎最美风情。 据介绍,“新醴陵八景”堪称党的十八大以来醴陵人民砥砺奋进这五年的精彩之作,该市将推动“一瓷一景一代言,亦画亦文亦讴歌”方式,整合全市艺术人才资源,共同谱写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