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再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阳要才 编辑:于佳丽 2017-08-10 09: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工增雨现场。

  红网安乡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阳要才)自7月2日以来,湖南省安乡县一直维持晴热少雨状态。为有效缓解当前旱情,安乡县气象局人影办自7月28日开始在安障乡毛耳渡部署车载火箭,安排作业人员严阵以待,日夜坚守,等待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通过8月1日的人工增雨作业,全县普降小到中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持续多日的高温干旱。

  8月8日晚,安乡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小组再次抓住有利时机,发射数枚人工增雨火箭弹,成功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随着人工增雨火箭弹的顺利升空,全县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全县面降雨量达33.6毫米,3站点降水达到暴雨量级,最大降水站点(下渔口镇)达54.7毫米。此次的人工增雨作业,进一步为安乡县抗旱保丰收大决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