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唐韵 2017-08-10 10: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星分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妙)8月9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在娄底华天大酒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的精神要求,研究部署全区人大、政协工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区委书记彭健初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彦文、区政协主席刘中生分别作工作报告,徐长青、邓伟谋、刘杰、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吴喜波及其他在家的区领导出席会议。

  彭健初指出,新一届区人大、政协班子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推进娄星区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呈现出心齐气顺干事业、心无旁骛抓发展、心系群众惠民生、心底无私重廉洁的特点,区委是非常满意的。

  彭健初强调,要把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贯穿人大、政协工作全过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人大、政协工作本质特征和地位意义的认识: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内在要求,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是加快建设品质娄星的现实需要。要把突出务实担当、奋力干事创业贯穿人大、政协工作全过程。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使人大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政治对标要精准化、人大监督要刚性化、行使职权要法治化、代表工作要规范化。政协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充分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政治站位要有高度、协商议政要有深度、民主监督要有力度、委员工作要有广度。要把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贯穿人大、政协工作全过程。人大和政协工作,都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必须管好的“责任田”。一定要明确责任要求,落实工作举措,提供有力保障,实现四大家工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力同进。思想上要真正重视,决不能有丝毫含糊;行动上要真正落实,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保障上要真正给力,决不能有丝毫削弱。

  黄大生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要以更深的思想认识,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人大政协工作的新期盼;要以更大的支持力度,形成做好人大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以更好的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职能作用。

  李彦文在报告中指出,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与党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要依法履行法定职权;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认真做好区十届人大工作。

  刘中生在报告中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建设品质娄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