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首个粮食烘干中心建成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李小琴 编辑:于佳丽 2017-08-10 10: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李小琴)8月9日,从湖南省资兴市农业机械管理局获悉,资兴首个粮食烘干中心建成运行。

  连日来,在资兴市稻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粮食烘干中心门前,满载早稻的大小车辆排起了长龙。稻谷直接进入烘干塔烘干,解决了以往粮食靠天晾晒、费时费力的难题。

  资兴市地处山区,粮食种植规模长时期处于“小、远、散”的状态,粮食烘干发展较慢。为推进粮食晒粮难题的解决,资兴市农机部门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把加大粮食烘干机械推广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粮食生产从耕作、播种、田间管理、收获到烘干仓储全程机械化。

  看着一袋袋收割回来的稻谷倒入烘干机,稻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财文介绍道,用上这粮食烘干机,不但脱水效果好,粮食损失小,同时也可以帮助群众在收获期间应对阴雨天气,减少粮食霉变和农民损失。

  今年,积极推进“百企千社万户”现代农业发展工程建设,引导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购买粮食烘干设备,在农机购置补贴上,做到优先补贴、有购就补,通过积极引导、政策扶持、重点突破,彻底打通了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已通过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新购买粮食烘干设备5台,其中批处理量10-20吨的循环式干燥机4台,解决了粮食种收的后顾之忧,让广大农民、种粮大户吃上了“定心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