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11: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朱华美)8月9日,湖南冷水江市召开2017年度脱贫攻坚上半年工作讲评暨下半年工作推进大会,全面回顾半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俯下身子,用心做好扶贫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主持会议,陈创业、罗中秋、阳卫龙、康一、段平屏、肖元意、赵翔、伍建波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下阶段,冷水江市将聚焦重点,精准施策,通过加强行业扶贫工作、驻村帮扶工作、基层基础工作、资金监管工作等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其中,在行业扶贫工作方面,冷水江市将重点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劳务协作扶贫、贫困农户危房改造、健康扶贫、兜底保障扶贫等九大工作,开工建设14个省级贫困村光伏电站,完成金融扶贫769户2077万元的年度任务、20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任务、完成今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旧住房改造任务等。

  李建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作为扶贫工作的根本指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扎实实扑下身子,用绣花一样的精细功夫做好扶贫工作;要坚持用心用脑,始终精准发力,抓好扶贫工作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查找剖析问题症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扶贫工作,想办法、出实招、见实效,确保“五个一批”务必精准、“六个精准”务必突出、“四跟四走”务必落实;要加强基层基础,始终注重发挥乡村脱贫攻坚的主体作用,做到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机结合;要加强思想教育,激发群众动力,注重调动贫困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作为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要真正沉下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扎实干;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要落实帮扶责任,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