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石清到青树坪镇调研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商品化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禹波 尹彩云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11: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禹波 尹彩云)8月7日,湖南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带队,到青树坪镇调研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商品化经营模式,为产业扶贫工作谋篇布局。彭石清在座谈会上强调,只有战略扶贫才能够保证战术扶贫,各部门、企业要着眼长远,做好现代农业和电商产业协调发展,促进全县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彭石清一行先后参观了单家井黄栀子种植基地、燕翔养殖蛋白桑基地、大坪艾草种植基地、湘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树坪镇中心大市场和艾灸产品加工厂,听取了各单位、企业负责人的简要汇报,对他们积极纳入贫困户,并为贫困户创收的做法表示赞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湘滇、飞腾电商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并对面临的问题请求政府给予帮助和支持。青树坪镇党委书记李国庆在该镇农业产业化工作汇报中指出,通过种粮面积申报核实和粮食补贴的精准发放,调动了全镇农民和大户种粮的积极性,同时引导土地有序流转,维护流转关系的长期稳定。今年重点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控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接受贫困农户委托实施产业扶贫。李国庆还就请求在青树坪镇举办湘中农特产品博览会事宜进行了汇报。

  彭石清在广泛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就如何对待产业扶贫、电商培育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充分认识间接扶贫和直接扶贫的辩证关系,做到资金、政策跟着产业走,引导产业良性发展;电商要主打生态牌和特色牌,充分挖掘全县的特色产业,如辣酱、青树坪淮山等,同时电商公司之间要做好协调工作,程序规范,管理规范,实现分工专业化和资源共享。

  彭石清强调,政府部门要发挥好公共服务职能,融合现代农业和电子商务协调发展,同时要主动作为,支持相关培训和做好相关认证、检测工作,农业部门要及时提供技术服务,提高市场化能力,做到产业跟着市场走,商品跟着市场走,监管跟着市场走。彭石清希望,各单位企业要诚信经营,保证产品质量,打响双峰县自主品牌。

  县领导左娅丽、邹学耀等出席座谈会,县政府办、商务粮食局、农业局、扶贫办等领导,青树坪镇党政主要领导,湘滇、飞腾电商公司负责人、青树坪镇部分村干部及种养大户参加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