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首届黄桃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潘涛 编辑:于佳丽 2017-08-10 10: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李亮 潘涛)8月8日,湖南省冷水江市首届黄桃节在三尖镇水云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桃基地开幕。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宣布开幕,冷水江市领导曾伯怡、陈创业、易振、阳卫龙、肖海文、陈卫红、伍龙光、赵郁夫参加开幕式。

  首届黄桃节以“精准扶贫在路上,产业转型促发展”为主题,精心设计了黄桃代言、桃王拍卖、网络直播、专家座谈等活动,搭建起了展示企业形象、畅通产销渠道、宣传农业品牌的大舞台,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为冷水江的水云峰黄桃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并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增收。

  近年来,冷水江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引导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做活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打造了水云峰黄桃、新田蓝莓、眉山葡萄、大坪杨梅等“拳头”农业品牌,形成了一大批富有农村韵味的农业产业基地、星级农家乐和旅游景点,实现了农业产业生态化、规模化、品牌化,农业基地遍地开花,瓜果四季飘香,农村经济不断繁荣发展,更让贫困农民搭上了现代农业的快车。

  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在致辞中指出,这次黄桃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冷水江市展示特色农业成果、产业扶贫成效的重要窗口,更是宣传水云峰黄桃,打造农业品牌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以黄桃节为契机,增强贫困村的农业生产能力,提高农业产出效益,增加贫困农民收入,为全市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夯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