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位外国留学生到社区感受地道中国风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李晓玲 2017-08-10 11: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饺子吃了很多次,还是头回自己包”

  10位外国留学生到社区感受地道中国风味

昨日上午,在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志愿者教外国留学生包饺子。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昨日上午,在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志愿者教外国留学生包饺子。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实习生 周娅)“第一次学包饺子有点难,还好有阿姨们耐心指导,我已经学会了。”苏丹留学生谢文托着一只刚包好的饺子,兴致勃勃地向记者展示他的劳动成果。

  昨日,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举办“吃中国饺子 品湖湘风情”活动,10名来自哈萨克斯坦、阿富汗、苏丹等国家的“汉语桥”留学生欢聚一堂,和社区党员巾帼志愿者及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品尝地道中国美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谢文告诉记者,他在浙江师范大学留学,来长沙这8天,他充分感受到长沙人民的热情,这次学会了包饺子更让他兴奋不已。“一推一捏,让饺子皮把馅儿紧紧包住,不要让它们溜出来。”社区的阿姨们和学生交错站位,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教学,夹多少馅、怎样包、包成什么形状,阿姨们都耐心地进行指导。“她学得很认真,包得又快又好看!”听到杨阿姨的夸奖,哈萨克斯坦姑娘古丽达娜有些害羞:“饺子吃了很多次,但自己包饺子还是头一回。”

  除了包饺子外,当天社区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武术、古筝、国画、书法等表演,留学生们也各展所长,带来了一场具有“国际范”的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