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一次正能量带动一批正能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邓永松 编辑:徐丹 2017-08-10 11: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邓永松

  贫困是不幸的,有好心人帮助,又是有幸的。家住沅陵明溪口镇罗依溪村大山里的贫困学生宋怡鹏和李凤吟,就是不幸中的有幸者。

  8月7日,广东省湖南商会纺织委员会35名爱心老板携手沅陵在粤24位创业爱心人士,冒酷暑,进深山,开展扶贫助学,特意上门看望这两个贫苦孩子,给他们每人送去3000元读书款。

  亲眼见证处境后,会员老板罗志成当场给宋怡鹏再捐1000元,令宋怡鹏的父亲宋光马感动落泪。商会会长沈贤望给李凤吟的父亲李友仁吃“定心丸”:“我们一定帮孩子到大学毕业,有什么困难尽管说。”

  穷在深山有远亲,这次社会力量扶贫助学捐款11万多元,帮助贫困学生100名。之前一天捐赠仪式上,来自沅陵城乡60名贫困中小学生每人领到1000元扶贫助学金。

  沅陵是国家深度扶贫县,现有贫困学生1.5万多人,今年县财政拿出1000万元用于教育扶贫。“这个数目远远不够,扶贫助学还需广大社会力量参与。”副县长邓仕娟为当天爱心人士颁发慈善荣誉牌匾时发出倡议。

  在佛山创业的沅陵老板谢叶松得知活动消息,立马补捐3000元到县慈善会账上。同是沅陵在外创业人士的丁传文表示:“回去后号召更多老乡都来参与教育扶贫,让每个贫困孩子背后站着一位爱心使者,让一次正能量带动一批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