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运会群众项目攀岩决赛 湖南伢子瞿海滨夺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编辑:徐丹 2017-08-10 11: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蔡矜宜)8月8日是第9个全民健身日,当日在重庆角逐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攀岩决赛的湖南攀岩队传来捷报——我省攀岩达人瞿海滨以40分夺得男子难度比赛冠军,这也是湖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群众项目金牌。

  8日的重庆,一场大雨缓解了连日来的闷热,但却给比赛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原定上午举行的女子难度预赛和男子攀石预赛,不得不推迟到下午举行,尽管如此,运动员们仍克服困难,呈现了精彩的比赛。“决赛十分激烈,好在瞿海滨经验丰富、发挥稳定,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枚金牌。”省攀岩队总教练张凌告诉记者,今年25岁的瞿海滨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攀岩队输送的运动员,目前是湖南队中的头号队员。在男子难度决赛中他是唯一登顶的选手,但超时几秒钟,不能算“完攀”。而令人遗憾的是,瞿海滨在攀石预赛中与晋级擦肩而过。“并没有出现大的失误,最后算小分时他的完成次数比对手多了一点,只能说很可惜!”

  瞿海滨表示为了备战全运会,曾因为训练量太大而流鼻血,“能拿到冠军很高兴,这是对我努力的肯定。下一步的计划是在年内的两站世界杯分站赛能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是攀岩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国内首次举办的全运会攀岩赛事,共有来自全国的126名运动员参与男女难度、攀石、标准速度、随机速度共8个单项的角逐。赛事于7日开幕,为期4天,我省共派出16名运动员参与所有项目的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