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家乡消防官兵事迹感动星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谢添 编辑:徐丹 2017-08-10 11: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谢添)今天,“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不同身份的代表从不同侧面、以不同视角,生动讲述了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长沙市支队望城区大队的先进事迹,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故事深深感动了现场听众。

  5月中旬,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7月20日,长沙市委召开动员大会,将“跟着望城消防学雷锋”活动上升为全市层面的统一部署和行动。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大队“雷锋班”班长张定轩诵读了自己写下的4篇《雷锋日记》,回顾了大队对新兵进行雷锋精神教育、组建救援队赶赴汶川抗震救灾一线等事迹,展现了消防官兵的“螺丝钉”“舍己为人”等精神。曾在大队工作的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黄黔湘介绍了大队推行的“晨操不喊口号”“夜里不拉警报”等“爱民护民五项规定”,推出的“智能掌上消防APP”等创新便民措施,以及倡议、发展了2万多人的9支爱心服务分队等学雷锋做法。

  望城区广播电视台记者苏卓讲述了旺旺食品有限公司预备车间救火、消防官兵组织爱心募捐救助白血病女孩等自己镜头里记录的故事。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何礼回忆了消防官兵们接力结对帮扶残障学生、帮助他们掌握应急逃生方法、编制我国第一部盲文版《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事迹,当她动情地说到“在视障孩子们眼中,望城消防官兵的样子就是雷锋的样子”时,在场许多听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