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热卖品牌农产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李亮 编辑:徐丹 2017-08-10 13: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李亮)“水云峰黄桃个头大、味道甜,欢迎大家多吃多买!”8月8日,在冷水江首届黄桃节上,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当起了代言人,推荐本土特色农产品。

  近年来,冷水江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实施农业提质增效升级行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田园综合体,成功打造了水云峰黄桃、新田蓝莓、眉山葡萄、大坪杨梅等“拳头”农业品牌,带动了一大批富有农村韵味的特色种植基地、星级农家乐和耕作体验产业。同时,通过书记市长代言、果王拍卖、网络推荐、电商销售等活动,搭建起展示企业形象、畅通销售渠道、宣传农业品牌的大舞台,农业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

  冷水江还将特色农业产业与脱贫攻坚结合,通过“扶贫经济组织+基地+贫困户”模式,利用扶贫经济组织的技术、资源和销售优势,让贫困户提升信心、转变观念、提高技术水平,帮助贫困户构建起农业全产业链。

  目前,冷水江共培育出农业企业256家。根据规划,到2020年,冷水江还将建成1.2万亩优质水果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