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三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本波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0 13: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分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本波)为进一步开展服务“三农”和普及农村科普知识,8月8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科普志愿者一行20人,行程280公里,历时4小时,到江华县大锡乡开展“送科技送健康”主题活动,将1200余份科普资料送到群众手中。与此同时,县人民医院专家精心准备了常用药品,为群众义诊,开展体检、医疗咨询和卫生保健宣传服务。这一关爱行动,深受当地群众喜欢。

  大锡乡位于县东南部,全乡总面积109.91平方公里, 人口5400余人,距县城沱江130公里,是江华县最边远乡镇。湖南水利一号工程——涔天河水库扩建以来,多处路段淹没进行改扩建,到县城要绕道广东连县,过二广、厦蓉、道贺三条高速,全程280余公里,对群众的入医、就学、办事等造成不便。为此,县科协、县老科协、县卫计委就提升群众科学素质和加强医疗卫生保健等方面,专门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艾克海作了汇报,决定到大锡乡开展一次送科技、送健康活动。为扩大效果,大锡乡党委、政府积极配合,提前将送科技、送医送药这一惠民活动及时通知到居民手中。

  活动中,当地群众纷纷来到科普咨询台免费领取各类农业科技种养、科学卫生保健、科普画册等宣传资料,或请教关于种养业、生活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当天,除了发放各类科普资料外,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为群众免费开展测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为300余名群众免费体检,免费发放价值近万元的医药用品,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