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90后运动员瞿海滨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勇夺攀岩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李平 编辑:唐韵 2017-08-10 14: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瞿海滨排名第一。

比赛现场,瞿海滨神情淡定,胸有成竹。

“中国自然岩壁攀登之王”瞿海滨以40分勇夺男子难度赛冠军。

  红网湘西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李平)8月8日,在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壁虎王杯”攀岩决赛场上,“中国自然岩壁攀登之王”瞿海滨以40分勇夺男子难度赛冠军,这是湖南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也是湘西州输送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首金。

  今年25岁的瞿海滨是湘西州攀岩队输送的运动员,是湖南队中的头号队员。他从小运动天赋异禀,小学就读于泸溪县武溪小学。12岁时,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新设攀岩项目,在他的小学启蒙教练刘俊龙的推荐下,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教练任文成将他选入省攀岩队训练学习,开始长达13年的攀岩运动生涯。

  刘俊龙回忆:“瞿海滨最初是练田径的,和同龄人相比,爆发力强,身体灵活,速度与力量相得益彰,如能接受专业的训练,在攀岩项目上潜力巨大。”

  在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攀岩队里,瞿海滨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刻苦内功,突破自我,接受持久的专业训练,去日本,英国等攀岩强国交流学习、训练及比赛,使得他的攀爬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在国内外各类攀岩比赛中佳绩不断,为国家和家乡增光添彩。

  2013年1月,他在一天内完成3条之前未完成的5.14级别线路,创造了中国野外攀岩记录,被称为中国耐力之王。2014年1月,再次在24小时之内完成四条5.14级别线路,刷新中国野外攀岩新纪录,被称为中国自然岩壁之王。在野外自然岩壁攀岩比赛中,他获得了第一个属于中国人的野外攀岩世界冠军,先后共荣获室内竞技攀岩比赛+野外自然岩壁比赛的20多次全国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