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南侨胞情系“家湘” 与湖南省侨联合作欲定点支援贫困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郭剑虹 向行军 编辑:李丽 2017-08-10 15: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越南湖南企业联合会一行拜访湖南省侨联。

越南湖南企业联合会委派副会长王国雄、谢斌,南部区执行会长石培生、执行秘书长朱田夫通过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将212400元人民币善款捐给湖南灾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郭剑虹 向行军 长沙报道

  虽然人在异乡,但他们心系家乡。

  他们从湖南的邵阳、郴州、衡阳等地到越南经商工作,但家乡一有需要,他们第一时间回来支援。

  他们分布在越南的制造、餐饮、工程等各个行业领域,但他们的心意却很一致——在外取得成绩后要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他们就是在越湖南侨胞。

  心系家乡

  近五百个人、企业为家乡洪灾捐款

  七月,因为连续降雨,湖南多地遭受洪涝灾害,远在越南的湖南籍侨胞们坐不住了,他们通过网络、新闻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灾情。

  “我们看到湖南省侨联的倡议书,第一时间发动在越侨胞,大家非常积极地响应。”越南湖南企业联合会南部区执行会长石培生介绍,从发起开始短短一周时间,有近500个在越老乡和企业进行了捐款。“以前我们也组织过捐款,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一个一个打电话过去组织捐款,现在网络发达了,捐款速度快,我们把捐款送到灾区的速度也快了。”

  石培生说,这不是在越侨胞第一次捐款,但是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有些人不能及时汇款,打电话请人垫付,大家在微信群里每天都在刷新家乡的最新情况。

  7月末,越南湖南企业联合会委派副会长王国雄、谢斌,南部区执行会长石培生、执行秘书长朱田夫通过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将212400元人民币善款捐给湖南灾区。

  回馈家乡

  与省侨联合作定点支援贫困学生

  在此次返湘与省侨联座谈中,越南湖南企业联合会南部区执行秘书长朱田夫提出希望通过省侨联、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联系到湖南贫困学生,并定点、长期捐助。

  “我们40-50岁现在在越南经营企业的这一代人,是因为国家改革开放才有我们今天,现在我们也想回馈给社会、回馈家乡。”

  朱田夫表示,早前因为受到在汝城生活的姐姐的影响,他想到了捐资捐助湖南贫困学生,与联合会的其他企业家一聊,发现大家的想法不谋而合。

  “大家都很支持,一个月几百块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对孩子来说可能就非常重要,特别是小学、中学没钱上学的孩子们。帮助贫困儿童,让他们不因为贫困而放弃学业是我们的心愿。”朱田夫说。

  朱田夫的想法得到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碧野、孙民生的点赞。侨联方面表示,已与联合会达成共识和合作,积极寻找确实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积极配对,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