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茅坪开展重度残疾人低保入户再核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林杰 谭姣 编辑:杨滋 2017-08-10 14: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分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郭林杰 谭姣)8月6日至8日,城步人寿保险公司、石油公司帮扶工作组深入茅坪镇玺盆水村开展重度残疾低保入户再核查工作,对上半年开展的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帮扶工作组深入茅坪镇玺盆水村的16个村民小组,采取“一看二问三核算”即一看房子、二问子女就业情况、三核算家庭成员人均收入的方式,了解该村重度残疾家庭情况,着重核查困难家庭中丧失劳动能力且单独立户的成年重度残疾人和生活困难靠家庭供养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情况。

  帮扶工作组的此次入户再核查,一是摸清重度残疾家庭底子,强化家庭赡养、抚养和抚养责任;二是对接农村低保政策,助力困难重度残疾家庭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