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于佳丽 2017-08-10 15: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8月8日,湖南省龙山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五年来全县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选举产生龙山县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和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选举产生出席州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作书面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石红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副县长储军出席会议。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石远定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商联、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及县总工会部分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石红梅主持。大会首先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符家波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五大家向大会致开幕词;团县委书记向怿文致贺词;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承武代表县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里,县总工会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积极开展工会工作,较好地发挥了“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会工作的总体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就下步工作,报告要求,一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主战场,为实现脱贫目标建功立业。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三要健全机制,构建和谐,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石远定指出,要树立创新意识,打造创新理念,建设创新工会;要把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建设有为工会;要丰富文艺活动,活跃职工生活,建设活跃工会。

  周云在书面讲话中指出,县总工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龙山各项事业建设,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龙山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创建、困难职工帮扶、先进模范培树、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职工文体活动等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为有位,获得了多项国家和省、州级荣誉,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总的来讲,做到了让上级组织满意、让县委政府满意、让职工群众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