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16名纪(工)委书记接受现场考评质询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15: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8月9日下午,湖南郴州苏仙区召开各镇(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纪(工)委书记座谈会。来自7个镇6个街道和3个区直单位的16名纪(工)委书记,不仅要逐一汇报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更要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接受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委局机关各室主任考评质询。

  “与以往的座谈会不同,这次的座谈会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发言席,在发言席上进行述职,更显得严肃而庄重,责任感油然而生。”第一个进行述职的良田镇纪委书记曹黎云说到。他汇报了良田镇今年以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系统而完整的汇报材料,依然被严苛的“评委”挑出了毛病。联系良田镇的区纪委常委王飞结合曹黎云的述职汇报和7月份区纪委开展的督查情况,对该镇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明确提出:“要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高位求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

  会上,16名纪(工)委书记重点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薄弱环节,以及今后工作打算进行述职,区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有关室主任一一进行点评。

  “一件自办案件都没有,要反思,多从自身找原因。”“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抓得不够,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更没有及时提醒……”针对王仙岭街道和观山洞街道纪工委今年以来党纪政纪立案件仍然为零等问题,区纪委有关领导点评直指问题、不足,着实让工作滞后的基层纪委“一把手”红了脸、冒了汗。针对五盖山镇纪委“三转”不到位以及谈话室建设存在的问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谷群辉立即指出要对该镇有关领导进行约谈。

  “纪委书记向来都是拷问别人的廉洁情况,对别人进行监督,今天的述职让我们也上了次考场,对我们有很大的警醒作用,纪委书记更该以身作则,做勤廉履职的表率!”接受考评质询的坳上镇纪委书记刘波深有感触的说到。

  “今后,像今天这样的述职会成为常态,通过晒一晒问题找症结,让基层纪委书记相互学习借鉴,也互相监督,互促共进,严防灯下黑,更好的履行监督责任。”苏仙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