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确保餐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李丽 2017-08-10 18: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杨斌 摄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曾红玉)8月10日,长沙市举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暨《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微信扫码马拉松启动仪式。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兰定国、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等领导出席,活动当天吸引约2万名市民驻足观看并参与扫码转发。

  《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是动物产品检疫合格的身份证,2016年底,长沙市就全面实现了电子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扫码溯源保障肉食消费安全

  本次活动以长沙动监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通过让广大群众对《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微信扫码,了解所要购买的肉食品的产地、检疫合格等信息,然后再通过“马拉松式”的转发让更多人知晓扫码查证。主办方表示,将对转发累计数量靠前的市民进行周奖、月奖以及总决选奖励。

  这是长沙市农业委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服务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维护星城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又一创新举措。

  全市年检疫600万头生猪 无一例“瘦肉精”

  近年来,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长沙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先后开展大中型联合执法行动70次,共查办相关违法违规案件340余起,移送刑事案件21起,刑事(行政)拘留16人。

  长沙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监督科科长王洁介绍,全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共有800多名“官方兽医”,对生猪等从产地到屠宰两大环节进行检验检疫,每年生猪检验检疫量约为600多万头。今年上半年生猪定点屠宰检疫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9.2%,单月和单日最高屠宰量同比分别增长33.9%、54.8%,“瘦肉精”检出率连续8年保持为零,切实保障了长沙市民的餐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