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张友珍 编辑:唐韵 2017-08-10 15: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炎陵分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张友珍)8月8日,湖南炎陵县召开2017年民政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民政工作情况,重点安排部署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当前工作,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副县长贺春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炎陵县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后续工作和当前农村低保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安排细化;会议还就当前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居工程、民政项目资金等重点民生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和解答。

  目前,炎陵县按期如质完成了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全县农村低保对象1415户3058人,其中农村非兜底对象771户1754人,社会保障兜底对象644户1304人;农村低保对象已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达92%,其中社会保障兜底对象644户1304人已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就如何更好地做深做实当前民政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认识要高,思想上要把认识放在切实解决群众问题上来,突出“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宗旨,用菩萨心肠去对待困难群众的合理诉求,扎实开展好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后续工作。二是政策要明,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让老百姓熟知。三是工作要细,要做到“用心、用情、用脑、用力”,深入群众中,多入户了解真实情况。四是加大救助力度,对特殊情况的群众实施临时救助,解决群众的“救急难”问题。

  各乡镇分管民政负责人、民政办主任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