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查获一起持假B证驾驶重型货车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管丽 编辑:唐韵 2017-08-10 16: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10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管丽)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湖南省株洲荷塘交警大队立足辖区交通实际,采取多项工作举措强化路面交通整治,净化路面通行环境。8月9日上午,民警在路查路检过程中成功查获一起持有假B证驾驶重型厢式货车的严重违法行为。

  当日中午12时左右,荷塘交警大队民警在文化路口执勤时,发现了一辆可疑沪D牌照的重型厢式大货车。由于从7:20到21:30,新华西路全线禁止货车通行,民警立即拦住货车,上前检查。货车驾驶员徐某是安徽人,当时准备到合泰送货。面对检查,徐某拿出了一本驾驶证B证,但“火眼金睛”的民警一眼就看出了这是一本假驾驶证。起初徐某一直不肯承认,直到民警拿出查询结果,在铁证前面徐某才说出了实情:“我考了几次B证,结果都没考过,就花几百块钱做了个假证。”最终徐某因准驾不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罚款45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5天。

  荷塘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夏季以来,荷塘交警针对当前气候特点,结合实际制定科学严密的事故预防措施,相应调整勤务安排,加强早、中、晚等交通高峰时段的交通整治力度。“早上主要是由高峰岗执勤民警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中午和夜间的整治行动则采取随时、不定点方式开展,通过整治时间和管理触角的延伸,有效避免和杜绝交通违法者与交警打时间差的现象。”

  接下来,荷塘交警大队还将在进一步加大“两客一危一校”专项整治力度的基础上,严查涉牌涉证、违法停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各类科技装备,使严查严管严处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并把整治范围及时覆盖至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各种易见多发的违法行为,做到全面整治,消除死角,堵塞管理漏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