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院工作服务经济金融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瞿立政 编辑:唐韵 2017-08-10 17: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邵阳站8月10日讯(记者 潘锦 摄影 瞿立政)8月9日,湖南省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院工作服务经济金融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强调,要切实做好金融工作,依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服务邵阳经济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南飞出席会议。

  市人大内司委、财经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大祥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和部门就金融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会诊,分析难点,提出思路,形成最优的解决策略。

  周国利指出,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邵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做好金融工作,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对于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金融部门要加强与法院沟通,建立法院和金融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金融部门要加强内部沟通,就如何降低金融风险、减少诉讼量等问题研究对策,从源头进行控制。法院要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效率,开展优化经济环境专项行动,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引导和规范金融交易,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