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纪委:10个督查组查出问题“症结”73个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卓韬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0 17: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卓韬)“坚持问题导向,不做表面文章,不留情面,不回避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湖南省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作出明确要求。7月下旬开始,市纪委监察局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10个督查组,对14个县区(管理区、经开区)、10个市直单位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督查,重点聚焦“两个责任”、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乡镇纪委建设、推进两项专项整治、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情况。

  “各县区各单位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动作落实落地,但没有落细,没有实现精准。”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蒋俊林表示。10个督查组实地督查中,随机抽查,不给被督查单位以准备的时间和余地,共查出梳理73个问题,逐一指出,要求被督查单位进行整改。

  “江华县大石桥乡、沱江镇的惠民资金公示栏,离公共通道太远,中间还隔了绿化带,群众看不清。”督查发现个别县区和单位抓早抓小、咬耳扯袖不够、廉政谈话等制度落实不到位,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不平衡,乡镇纪委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等四大类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形成督查通报。市纪委召开座谈会对财税管理电子化程度不高,公务员卡使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约谈43个“零办案”乡镇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以督查督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地生根,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压实,形成工作干字当头、严字当头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