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集中发放产业扶贫资金拔穷根

来源:红网 作者:杨华红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17: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集中发放产业扶贫资金现场。

  红网常德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华红)“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怀,我家一定精打细算用好产业帮扶资金,争取早日脱贫致富。”8月10日,湖南常德市石门县蒙泉镇花薮坪社区先后为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发放产业扶贫资金72500元,当地困难群众陈春银铿锵有力地表态发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今年上半年,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1660户4760人。由于贫困户在劳动力、资金、技术等方面先天不足,发挥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尤刻不容缓。为此,该镇通过鼓励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利用国家金融扶贫政策实行农户分贷企业统还并建立利益连接机制,采取“资金入股委托经营、土地流转公司直营、务工就业促进增收”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促使企业做大做强与贫困户增收深度融合。湖南稼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对梅家河村精准扶贫产业吊瓜基地提供“保姆式”服务,按照“分户种植,公司包收,收益自得”的扶贫思路,激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种植吊瓜,每亩收入达3600余元。常年在项目区聘请务工人员200人,旺季临时用工达到800人,人均增加收入3000余元,帮助当地1000余名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就业。同时,通过多种途径为俩个贫困村争资引项12个项目共计902.9万元,实现村有收入,户有产业,为今年脱贫摘帽打下良好基础。

  截至今年8月上旬,该镇通过精准扶贫产业的引领,细化帮扶责任单位的职责,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纪检督察问责力度,因人而宜一户一策帮扶到位,促使建档立卡贫困户391户如期脱贫,净减74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