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纪委:访贫问苦送温暖 一案双查不留情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田力 刘玲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17:2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市纪委副书记刘名贵走访特困党员陈勇。

沅江市纪委审理室副主任李正清走访兴乐村困难群众陈世和。

沅江市纪委信访室主任张祖江走访兴乐村困难群众丁南山。

  红网益阳站8月10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田力 刘玲)“你还是要振作起来,虽然现在身体不容许你像以前一样奋斗,但是人活一口气,共产党人的精神不能丢。更重要的是你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党和政府不会放弃你的,你的基本生活保障肯定没有问题。”“是的,我要继续坚强的活着,而且要争取活得更好。”这是8月9日下午,湖南沅江市纪委副书记刘名贵走访了解沅江市阳罗洲镇兴乐村特困党员陈勇时的对话。

  5年前,陈勇突发脑溢血,虽然经医生全力抢救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但是从此由当地一名积极向上的好庄稼把式变成了生活都不能自理的人。这些年来通过药物控制病情,已经偶尔能下床在家中走动一下。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情令陈勇和这个家庭一度陷入绝境,原本他是家中顶梁柱,靠着自己的气力养活一家人,自从患病以后,基本只能卧病在床,目前与23岁的儿子相依为命,依靠儿子在外当学徒挣的微薄工资生活,日子过得非常艰难。在这次的精准扶贫中,陈勇被纳入兜底扶贫的范畴,保障其基本生活。同时市纪委也将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给予他精神和经济上的双重帮扶。

  当天,沅江市纪委工作人员还分别走访了兴乐村困难群众陈世和和丁南山。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他们树立自力更生走出贫困的信心。

  沅江市纪委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委局主要领导带头到贫困村、贫困户走访调研,经常性组织纪检干部入户走访,了解结对帮扶户的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落实帮扶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2017年来,沅江市纪委结对帮扶阳罗洲镇兴乐村贫困户18户,通过走访慰问,综合调研后,针对多为因病、因残致贫的情况,制定出危房改造扶贫4户,兜底保障扶贫4户,给予生活救助扶贫9户,帮助发展扶贫1户的整体扶贫帮困方案。

  “我们在认真做好联系点扶贫工作的同时,还扎实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中梗阻”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坚持“一案双查”,加大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效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至7月份,沅江市纪委针对扶贫领域立案4起,给予党纪处分4人,问责公职人员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