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交警代驾 半小时送达医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晓玲 2017-08-10 17: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男童误吞硬币深夜被急送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行驶至长浏高速时司机已极度疲惫,报警求助获快速回应

  高速交警代驾 半小时送达医院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刘娜)“太感谢他们了!在我们遇到危难时,是湖南长沙的高速交警伸出援手,他们不愧是雷锋家乡的‘活雷锋’!”昨日下午,江西萍乡市民陈亮想起深夜发出求援信息后受到高速交警帮助的事情,仍然难抑感激之情。当时,他车上一名3岁男童在玩耍时不慎吞食了一枚硬币,卡在了食道中,萍乡当地医院建议他们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紧急救治。然而,陈亮由于极度疲惫,不敢再继续驾车行驶,只能报警求助。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星沙大队浏阳西中队值班民警张烨和辅警柳俊,一人当“代驾”,一人开警车在前方牵引,以最快速度将患儿送至医院。

  急!江西儿童不慎吞下硬币,食道被卡

  “8月8日晚上8点多,我接到朋友陈先生的电话,他儿子在与其他小朋友玩耍时不小心将一枚硬币吞了下去,卡在了食道里。”陈亮介绍,他先是将陈先生一家送到了江西上栗县人民医院,院方要求他们立即转送萍乡市人民医院。“萍乡的医院也无法收治,建议我们火速赶往长沙,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手术。”陈先生告诉记者,3岁的儿子当时出现了胸痛、昏迷等症状,他非常焦急。

  事情容不得一点耽搁,陈亮驾上车,一路走高速从萍乡向长沙赶来。“我当天早上6点多就出门了,经过了一天的工作,实在是累得不行。”深夜开车走在高速上,困意一阵阵向陈亮袭来。他却不敢把方向盘交给陈先生。“他对车况路况都不熟悉,又万分焦急,大晚上的怕出事。”无奈之下,到达浏阳南收费站附近的陈亮只能拨打110报警求助,民警建议他拨打12122向高速交警求助。

  快!交警当司机,半小时到医院

  “接近0时,我们接到了这条紧急求助信息,称车上还有一名3岁小孩,急着从江西来湖南进行手术。”张烨和柳俊当时正在值班,简单了解情况后,确定了驾驶人陈亮所在的位置,驾驶警车火速向求助车辆赶去。“你现在如果极度疲劳的话,不要继续开车了,我们马上就到。”张烨一边赶往现场,一边劝陈亮将车子停放在安全地带等候。

  在长浏高速公路七亩田隧道出口的港湾,高速交警顺利找到了求助车辆。柳俊急忙从警车上下来,到陈亮车上当起了司机;张烨则驾驶警车在前方牵引,警灯闪烁,两车向省儿童医院一路进发。“路程大概60公里,用了半小时。”张烨告诉记者,0时30分左右,载有患儿的车辆顺利抵达医院。

  “我们问了医生,知道患儿无生命危险,没有其他困难需要我们帮忙,才放心离开医院。”张烨说,他自己也是一名父亲,当时看到患儿重度昏迷,不能袖手旁观,必须全力帮忙。昨晚,记者从患儿家属处获悉,目前硬币已从男童食道进入胃里,如果没有排泄出来,可能还需要手术。“但总算排除了生命危险。真的感谢长沙的高速交警!”陈先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