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7-08-10 19:1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

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记者 张易 郑涛)8月10日,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紧跟时代、担当重任,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副省长杨光荣主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

  黄关春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断提升。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已进入啃骨头、涉险滩、闯难关的落实攻坚关键时期,全省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体制改革“三个重要”的定位要求上来,努力构建适应实践需要、符合司法规律、体现时代特征、彰显湖南特色的司法运行新模式,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

  黄关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执行员额制,健全新型管理监督机制,健全落实职业保障政策,抓紧推动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深入推进司法机关组织结构创新,创新机制方法破解司法工作难题,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面上的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改革整体效能切实提升。要坚持科技支撑,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抓紧建设基本证据标准指引和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推进理念、机制、能力与时俱进,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努力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惩治犯罪和保障人权相统一。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提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

  黄关春要求,要坚持忠诚担当,切实肩负起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政法机关要将司法体制改革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司改专项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要认真抓好牵头和参与事项的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攻坚克难,强化督察问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黄关春还就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政法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思想、工作准备,努力掌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动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做了发言。

  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州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市直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湘高校法学院院长,省律师协会负责人;省委政法委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