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常态下卫计工作怎么做?长沙岳麓区开展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7-08-10 20: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长沙市岳麓区卫计局开展2017年度全区卫计工作人员培训。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记者 贺卫玲)新形势、新常态下,卫计工作如何转型?卫计人员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8月10日,长沙市岳麓区卫计局开展2017年度全区卫计工作人员培训,18个街道(镇)卫计办主任、1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区妇幼所相关人员,共计700余人分两批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为技术服务和妇幼保健、奖励扶持政策、“两非”整治、统计和药具管理工作、流动人口管理和协会工作、宣传教育、疾病防控和卫生监督等方面。岳麓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贵荣在培训会讲话,他说,社会管理创新对当前卫生计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对卫生计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这就需要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性做好计生卫生工作。要找准问题,找准症结,实现卫生计生工作的新突破。“不要以为卫生工作就是发发灭鼠药,新形势下我们要更加主动善为,更好更快捷地为老百姓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卫生人员总量已达1069.4万人,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与此同时,我国卫生计生人才总体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不优,临床执业医师中本科以上学历者仅占58.8%。基层人员学历、职称层次低,能力提升受到很大限制。教育培训的区域发展还不平衡,与实际需求结合还不够紧密。

  《“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规划》明确,以社会和行业需求为导向,以全科医生为重点,以中西部地区、农村、基层为重要着力方向,以岗位职责和胜任能力为核心,实行教育培训全员覆盖。到2020年,基本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初步建立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完善继续医学教育制度,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综合素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