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银行调研“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宋显达 编辑:刘威成 2017-08-10 20: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银行相关负责人来到岳阳市平江县喻公学校,对学校“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项目改建工作进行调研部署。

  红网时刻平江8月10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宋显达)8月10日,湖南省慈善总会、长沙银行相关负责人来到岳阳市平江县喻公学校,对学校“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项目改建工作进行调研部署。

  “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由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长沙银行开展,计划五年之内帮扶全省51个贫困县改造修缮百所贫困村小学,提升千名乡村小学教师能力素质,惠及万名贫困家庭的小学生。平江喻公学校作为该项目的改造学校之一,目前正在进行校区地面平整、教学楼外观改造、食堂修建等方面的工程改建。

  喻公学始建于上世纪四十年代,现有6个教学班,2个幼儿园班,共计350名学生。该校基础设施差,运动操场狭窄,学生长期以来没有食堂。目前,学校正在进行地面平整、教学楼外观改造、食堂修建等方面的施工。

  “资金使用要精准,要优化整体施工环境,确保项目健康、稳步推进,让这里的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环境。”长沙银行纪委书记廖剑蓉介绍,该项目今年已完成第一期文体教师的培训工作,下阶段计划完成第一批12所贫困村小学的改造修缮工程。

  “快乐学堂百千万工程”项目是一项重教兴学、慈善助学的“民心工程”,改造修缮工程和文体教师培训的辐射范围,主要是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地区罗霄山脉、武陵山脉的贫困地区,包括祁东县、溆浦县、平江县、宜章县、桂东县、慈利县、古丈县、江华县、武冈市、新化县、桑植县、汝城县等12个贫困县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