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韶光社区开展青少年应急救护安全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刘威成 2017-08-10 22: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场普及生命课堂应急救护安全教育的综合培训在东湖街道韶光社区举办。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通讯员 文金玉 张英 记者 陈辉)8月9日上午,一场旨在普及生命课堂应急救护安全教育的综合培训,在长沙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举办。此次活动由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东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志愿者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向学生、家长展示并说明了应急救护教学用人体模型、应急救护材料,开展了救护新概念、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的讲座。最后学生、家长进行了应急救护技能的实操演示和培训。韶光社区一直以来重视青少年安全教育和培训,结合群众工作“连心”行动,响应居民关切,积极解决家长希望社区能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暑假教育的诉求,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和技能,

  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其中因安全事故、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该次暑假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增进了社区青少年安全意识,增加了青少年防灾自救知识,提升了青少年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突然发性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助力促进平安社区建设。社区青少年和家长纷纷表示,十分欢迎这类活动在暑期开展,深受教育,同时愿意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影响身边的人,共享社区平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