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动用“顶上功夫” 祁东扶贫工作队上门为村民免费理发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华 付姣龙 谭倩 编辑:康晓乔 2017-08-11 09: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扶贫工作队组织免费上门理发,展示了一场精彩的“顶上功夫"。

祁东县扶贫工作队组织免费上门理发,展示了一场精彩的“顶上功夫"。

  红网衡阳站8月11日讯(通讯员 彭建华 付姣龙 记者 谭倩)一把小梳,一把小剪,在他们手上灵动翻飞,三名小伙,在湖南衡阳市祁东县玖隆村上门为村民免费理发,展示了一场精彩的“顶上功夫"。

  玖隆村是湖南省祁东县的一个省级贫困村,位处鼎山背后群山之中,30个村民小组200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11户。“村里没有理发师傅,村民理发需要乘车去县城,花了钱不说,往往还要耽误半天功夫,极不方便。”村主任周佑生说,进驻村里的祁东县委宣传部扶贫工作队“网络大V”将情况在大V群里公布后,“大V”成员朱江迅速组织自己美发店的三名理发师于8月10日来到玖隆村为村民免费义务理发。

  得知扶贫工作队组织县城理发店理发师上门村里免费理发,村民纷纷赶来。下来组68岁村民刘小阳高兴极了:“平时上县城理发不方便,自己在家就用剪刀胡乱剪的,这回好了,发型师免费上门服务,自己在家门口也能理发。”

  92岁高龄的谢中秀老人笑得最为开心:“平时剪发都是托其他村民剪的,扶贫工作队这次真细心啊,连剪头发这样的小事都为我们想到了。”

  西冲村79岁村民周邦贵一手抚着自己被剃得锃亮的头,一手拉着朱江连声说感谢。村主任周佑生看着一个个理了发后容光焕发的村民,对驻村扶贫工作队伸出大拇指:“扶贫动用顶上功夫,顶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